首页 > 风水 >

人死后三样东西不能烧

来源:时间:2023-05-12 14:36:32
人死后三样东西不能烧,丧葬文化有哪些

旧床

不烧床也是从古至今遗传下来的一个风俗,古代时候床是非常重要的,生活物资价值非常昂贵,穷人是没有床的,只有有钱人才可以打造床铺,天天睡在上面,制造一张床需要耗费很多时间精力。所以古代的时候,人死之后是不会将床烧掉的,还会继续留着全家人使用。即便现如今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依然将这项传统习俗保留了下来。当然人死后不烧床,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逝者离开遁入轮回之前,肯定需要过奈何桥,而床是非常重的。如果背着沉重的床铺,是没有办法过奈何桥的,这样就无法投胎轮回转世。所以作为后世亲戚朋友,也不会将床烧过去,以免影响到逝去亲人的投胎轮回,而是会将床铺继续留下来。

被褥

在民间传统的习俗文化中,被褥代表着家中的好运和福运,人们在遇到喜事,或者是大事的时候,都会选择更换新的被子。比较明显的一点,就是新人在结婚的时候,作为娘家人,肯定会购置很多新的大红色床上用品。不管是家中的新被子,还是旧被子,在处理的时候,都是非常谨慎的。家中如果有人去世之后,他们平时铺盖的被褥,肯定不会随意烧掉。因为将它们烧掉的话,就相当于将家中的福运和好运彻底销毁了,这样对于全家人来说,自然是非常不利的。家中有人去世,本身就是一件非常伤心和痛苦的事情,如果再将被褥一起烧掉,那么在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家中都没有办法恢复平静。倒霉的事情会一件接着一件发生,比如说,家中会有窃贼潜入,再比如说,家中居住的房屋,会出现严重的损坏等等。

皮毛衣服

带有皮毛的衣服是不能烧掉的,因为这些衣服很有重量,且价值非常高。比如说,羊毛衣服是非常昂贵的,烧掉有些可惜,留下来也可以当作怀念亲人的一个念想。还有一种说法,那就是烧掉带有皮毛的衣服,逝者来生很有可能会堕入畜生道,可能会成为动物。不过现如今很多地区已经不存在这种说法了,后人会选择将带有皮毛的衣服烧掉,因为这类衣服里面,往往会隐藏着很多细菌。尤其是因为某些特殊疾病死去的亲人,这些衣服里也会带有很多病菌,将其烧掉是最好的处理方法,不会给后人惹来疾病。家中如果有亲人去世的话,除了在去世之后,会将很多东西烧给他们。在往后的清明节、寒衣节,以及重阳节等等节日,也会想办法给他们烧一些东西,以表达后人的怀念和哀思。

本文标签:
相关风水推荐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