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相学 >

农历三月三是王母娘娘的生辰 庆贺仙家祭祖上巳节

来源:时间:2023-05-12 15:07:58
农历三月三是王母娘娘的生辰 庆贺仙家祭祖上巳节

庆贺王母诞辰

在我国房间素来就有农历三月初三这一天是天上王母娘娘诞辰的说法传说,在这一天当中各路仙家会到天庭参加王母娘娘的生辰宴会,这时候王母娘娘会拿出蟠桃招待前来祝寿的神仙,因此这一天又被称为蟠桃会。顺口溜“三月三王母娘娘蟠桃会,大闹天宫孙猴又把那个仙桃偷”出处就来源于此。

民间举办活动庆贺

随着时间的推演,到后来在农历三月初三这一天,也逐渐的演变成神仙们的重要节日,每到每一年的此日当中神仙们都会齐聚天庭,受邀参加蟠桃会的神仙,象征着一定的地位以及荣耀,所以神仙们也非常重视这一天,到三月三时会盛装打扮出席宴会。除了天上的神仙要祝寿外,农历三月三这一天民间也会举办一些活动来庆祝王母娘娘生辰,其中美食是最常见的庆祝活动。每年农历三月三这一天,各地有吃水菊粑、吃鸡屎藤、吃蒿子粑、吃荠菜煮鸡蛋、吃饺子、吃春卷等习俗。

本文标签:
相关相学推荐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