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扣的佩戴忌讳 平安扣佩戴禁忌有哪些

来源:时间:2023-11-02 15:03:45

平安扣的佩戴忌讳最好要留意,虽然说平安扣是非常好的驱邪用品,但前提是一定要进行正确的佩戴,现在很多人佩戴饰品都很随意,这样根本就发挥不出作用,所以得知道平安扣佩戴禁忌有哪些,才能避免。

平安扣的佩戴忌讳,平安扣佩戴禁忌有哪些

平安扣的佩戴忌讳是什么

1、忌作奸犯科:当我们在佩戴平安扣的时候,目的是为了增加自身的运势,如果我们日常做一些作奸犯科的坏事,就会破坏平安扣的风水,导致它不但不能够为我们转运旺运,反而会招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这就是平安扣的佩戴忌讳。故而在佩戴平安扣期间,我们一定要谨言慎行,杜绝不好的行径。

2、忌别人触碰:平安扣想要发挥风水作用,自身的磁场必定是与主人相同的,如果我们让别人经常触碰平安扣,就会导致平安扣的风水磁场被破坏,致使它无法发挥风水作用,更不能为我们化灾招财,这对我们来说是十分不利的,这是平安扣的佩戴忌讳之一。所以平日里一定不能让别人触碰。

3、忌脏污:平安扣的风水磁场要足够干净积极,所以平安扣的佩戴忌讳最重要的就是忌脏污。平日里我们要注意保持平安扣的清洁度,尽量不带著平安扣去脏污的地方,并定期对平安扣进行清洗,这样一来能够保持平安扣的美观程度,有利于我们自身的形象;二来也能够有利于平安扣发挥其风水作用。

平安扣佩戴禁忌有哪些

1、平安扣在佩戴上讲究贴肉身佩戴

佩戴的时候宜直接接触人的身体,以便达到物与我共,物与我通的效果,所以平安扣佩戴禁忌在衣服夹层里,使皮肤与平安扣之间被衣服遮挡而产生隔阂,却不能达到心灵相通的效果。

2、平安扣是需要开光的

除了保平安,平安扣还有护身辟邪的作用,它是一种典型的风水吉祥饰品,风水吉祥饰品都是有磁场和灵性的,如果没有经过开光的话,它的作用是没有办法更好地发挥出来的,因此平安扣佩戴禁忌之一就是平安扣是需要开光。

3、平安扣多数是使用翡翠玉石来制作而成的

像下面这款在网上的冰种飘花平安扣天然翡翠吊坠,玉虽坚,性却脆,平安扣佩戴禁忌从事摔跤,搏击等肢体冲突大的运动,以免对器物产生损毁。

在从事剧烈运动之前,最好是取下平安扣,妥善保管。

4、平安扣所戴是为保平安之意,所谓心向善,天与佑,心从恶,无所佑,一般经常做一些善事的人是经常受到神明的眷顾的。

所以经常做好事的人佩戴平安扣能起到保平安辟邪的作用,而对于作奸犯科之类的人就会遭到平安扣神灵的反感。

佩戴平安扣有哪些注意事项

平安扣在佩戴上讲究贴肉身佩戴,佩戴的时候宜直接接触人的身体,以便达到物与我共,物与我通的效果。所以忌讳把平安扣佩戴在衣服夹层里,使皮肤与平安扣之间被衣服遮挡而产生隔阂,却不能达到心灵相通的效果。

平安扣具有保佑平安之意,而俗话说:心向善,天与佑;心从恶,无所佑。所以忌讳佩戴平安扣者从事贪赃枉法,为非作歹的事情。

现在的平安扣大多数是用玉材料制作的,若戴的平安扣材质是玉,忌讳随意取下。因为玉平安扣一旦戴在贴身脖子上,基本上就是日夜守护,哪怕是洗澡上厕所,只要避免了沾染沾秽之物,或污的环境,都可以不必取下。君子无故,玉不去身,这样日积月累培养的感情和灵气,比其它饰品都更坚固和深厚。而且挂在脖子上,玉距离心脏最近,只要保持自己的一片赤诚之心,玉饰就能与你心心相印,助你达成愿望。所以玉平安扣忌讳随意取下。

平安扣受损意味着什么

在吉祥文化里,忌讳戴已经受损的玉平安扣。因为玉的灵气使它能够识得自己的主人,并且在主人遭遇灾难的时候,当仁不让地挺身相护,因而有细小裂纹受损的玉,表示已经为主人档灾化煞了,玉自身的功能已经消耗殆尽了,应该用红纸或红布仔细包裹破碎的玉,将其埋在土壤中,或者用红纸或红布仔细包好破碎的玉收藏。因而忌讳戴这种情况的玉平安扣。

平安扣的寓意

1、平安扣吊坠的造型跟古代的铜钱很像

古代的人认为铜钱可以辟邪保平安招财,所以平安扣也寓意着招财辟邪。

2、平安扣的“扣”字有留下的意思

所以平安扣寓意着扣住平安留住幸福。

3、平安扣为圆形,大圆包小圆,两个圆完美的结合

与传统文化的“中庸之道”相符,寓意着包容之心、和谐团结。

总之,知道了平安扣的佩戴忌讳有哪些之后,就不要再去触犯,还有一些注意事项也要留意,都是平时很容易就忽略的地方,为了能让自己的运势更好,需要更加用心才可以。

本文标签:
相关八字算命推荐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