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风水 >

发财树忌什么属相 发财树忌讳放哪里

来源:时间:2023-11-13 15:58:02

发财树忌什么属相?发财树忌讳放哪里?发财树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植物,因为名字吉利,深受人们的喜爱,一些渴望发财的人会习惯在家里养一些发财树。那么,发财树忌什么属相?发财树忌讳放哪里?

发财树忌什么属相,发财树忌讳放哪里

发财树忌什么属相

属牛人

发财树忌什么属相?因为属牛人属于个性单纯耿直,一生虽然不会发财,但是凭借着自身的努力和勤恳,也能收获好的财运回报的一类人。但是属牛人想要挣钱必须踏踏实实的挣,一旦涉及一些投资、虚拟的领域,他们就无法收获更多的财富,反而会因为贪婪而葬送自己的前程和未来。

属鸡人

发财树忌什么属相?属鸡的人。相传属鸡的人和发财树的关系不太和谐,选择发财树容易招致厄运和财运逆转的可能。因此,为了避免不利的影响,属鸡的人最好不要选择发财树作为家居装饰。

属虎人

发财树忌什么属相?在十二生肖当中,属虎人不宜种植发财树,因为他们的气场与发财树格格不入,若是在办公室种植发财树的话,非但不会给自己的工作带来帮助,反而还会让他们产生懈怠的心理。而且发财树会破坏属虎人的人际关系,导致他们在工作当中容易与身边的同事发生矛盾和分歧,甚至还会得罪领导和上司,从而遭到其他人的排挤和打压。总而言之,属虎人若是种植发财树,往往会给自己的发展造成很大的干扰,也会带来一些灾难和麻烦。

发财树忌讳放哪里

横梁下

横梁下千万不要摆发财树,其实横梁下面最好什么东西都不要摆,特别是寓意吉祥的发财树,摆了有可能会压制一家人的财运。

茶几旁

茶几的位置相对来说是客厅的中间位置,发财树是千万不能摆放在茶几的旁边的,不仅在空间上非常碍事,而且发财树的叶子也会阻挡视线,有一叶障目的寓意,在风水上是非常不吉利的。

不能放在寒冷的地方

发财树喜温喜湿,又不耐寒,温度也比较重要,秋冬室内温度保持在10度以上。

盆栽发财树,秋冬季以保暖为主,以免冻坏了,温度太低会导致黄叶甚至枯萎,秋冬季要及时减少浇水,控制好浇水量。

禁止正对卫生间

现在很多房子设计的比较精致,空间狭小,所以布局比较紧凑,有的卫生间在大门旁边,所以也有人把发财树对着卫生间摆放。卫生间是聚财的地方,如果正对摆放发财树会有冲突,抵消财运,应该摆放在远离卫生间的地方,并且不要正面对准。

发财树的正确养法

发财树是一种常见的室内绿植,以其独特的叶形和繁茂的枝叶而备受喜爱。正确的养护方法不仅可以保证发财树的健康生长,还能增加它带来的财富和好运。下面将为您详细介绍发财树的正确养护方法,让您的发财树常青发达,生机盎然。

光照是发财树生长的关键因素之一。发财树喜欢明亮的环境,但过强的直射阳光可能会导致叶片烧伤。因此,将发财树放在室内明亮但避免阳光直射的位置是最理想的选择。如果您的发财树的叶片出现了黄化或褪色的情况,可能是光照不足的表现,这时可以适当调整位置,给予更多的光照。

发财树对水分需求较高,但也要避免过度浇水。在浇水前,用手指轻轻触摸土壤表面,如果感觉干燥,则可以进行适量的浇水。但切忌过多的水分积聚,以免导致根部腐烂。在夏季炎热的时候,可以适当增加浇水的频率,保持土壤湿润。另外,使用温水浇水或者使用喷雾器给叶片喷水,有助于提高空气湿度,对发财树的生长也十分有益。

发财树喜欢温暖的环境,理想的生长温度为20-25摄氏度。在冬季寒冷的时候,要避免将发财树暴露在寒冷的气温中,可以选择将其移至室内的温暖位置,或者使用加热设备保持适宜的温度。同时,注意避免将发财树放置在冷气流通的地方,以免造成叶片的枯萎和掉落。

发财树的肥料需求不高,每个月施肥1次即可。选择适合室内绿植的液体肥料,按照包装上的说明进行稀释后,均匀浇到土壤上。切忌过量施肥,以免造成根部烧伤。此外,每隔一段时间,可以用湿布轻轻擦拭发财树的叶片,去除灰尘和污垢,保持叶片的光亮。

最后,要定期检查发财树的叶片和枝干,及时发现并处理病虫害问题。常见的问题包括叶片褪色、卷曲、枯黄等,可能是由于虫害或病菌引起的。一旦发现异常,可以用肥皂水轻轻清洗叶片,或者使用合适的杀虫剂和防治药剂进行处理。

本文标签:
相关风水推荐
热点阅读